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打赢“五场战役” 精准歼灭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内江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交警专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02 16:14:39 】 【 来源:法治四川

 1.jpg


    10月29日,内江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交警专场)。发布会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省、市新闻媒体通报了10月份全市酒驾查处情况和酒驾典型案例;介绍了内江市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和2020年11月20日起即将在全国推行的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

  

  10月,全市交警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截至28日,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35起(其中含醉驾7起)。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10月下旬至2021年春运前,全国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内江公安交管部门经过周密组织安排部署,确立了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期间集中开展清剿源头安全风险隐患“歼灭战”、破解农村交通安全难题“攻坚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战”、恶劣天气重大风险“阻击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战”的“作战图”,为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战”期间,内江公安交管部门将强化机动车和驾驶人准入管理,严禁为“大吨小标”、非法改装和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办理登记。对设施系统不合规、购买服务不落实、降低考试标准、参与考试作弊的社会考场一律强制退出,对减少培训项目和学时、参与考试舞弊等问题依法严肃查处;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全周期管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最大限度消除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紧盯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高风险车辆,督促加快淘汰更新 ;推进运输企业信息化管理和服务,向运输企业提供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信息查询等服务;推动强化运输安全隐患前置过滤,与有关部门配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对运输企业员工定期开展“心理测试、行为矫正”先期干预,杜绝驾驶人“带病”上路;加强公路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控,强化重大项目、施工工地、劳务市场周边道路的执法检查和警示提示,严查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注册登记为专用校车但无法取得校车使用许可、不符合国家标准但仍作为校车使用的载客汽车情况,严查校车未取得许可、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严打“黑校车”、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加强工程运输车安全管理,严查工程运输车闯红灯、超速、超载、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和车辆,采取收回通行证、不予或限制核发通行证等措施。( 袁龙  余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