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资中公安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21 12:58: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资中县公安局深入推进“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中。

  

  健全机制  构建治安防控社会化工作格局

  

  强化政府社会治理职能,推动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列入当地党委重要日程,纳入民生工程。推动基层治理和基层警务体系融合,统筹好基层资源力量,形成问题联治、矛盾联调、快速响应的良好局面。加强警民合作,整合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常态化开展巡逻工作,构筑严密无缝隙防控网。组建“船城义警”队伍,鼓励号召公众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主动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积极宣传安全防范知,维护社会稳定。

  1.jpg

  强化调解  实现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可控

  

  全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加强人民调解驻所建设,以防范和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事件和群体性事件为重点,健全完善风险隐患排查、评估、流转、化解等闭环处置机制。完善矛盾风险多元化解机制,以专群结合为抓手,邀请律师、老师、司法退休人员参与调解,深入推进纠纷类警情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调处在现场、解决在始发、吸附在当地。

  1.jpg

  夯实主业  多方位提升治安防控能力

  

  深化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非强敲等领域的突出违法犯罪,有效形成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提高群众安全感。建立社区警务室与居(村)委会、辖区单位联勤联动机制,在居民小区悬挂社区民警公示牌,畅通警民沟通渠道,努力打造高效运行、协作紧密的社区警务工作体系。大力推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争取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水平再上新台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户籍业务“全市通办”,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罗思睿  吴向阳)

1.jpg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