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猴面鹰“落难” 警民合力救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21 15:41:27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18日,隆昌市响石镇高洞村10组一村民成功救助了一只疑似猫头鹰的动物,并送至辖区派出所求助。后经专业人士鉴定:男子救助的是猴面鹰,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警官,我救了一只很奇怪的鸟,很有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9月18日下午,隆昌市公安局响石派出所值班室内,一男子提着一个鸟笼,对值班民警说道。

  1.jpg

  民警观察发现,鸟笼内装有一只身形像老鹰, 脸形像猴子的动物,看上去模样十分可爱。

  

  据男子讲述,当天他在回家的途中看到旁边的网上,一只像猫头鹰的鸟被困。他上前将它救下,并带回家中,放在鸟笼里。午饭后,男子便第一时间将鸟送至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舒梨立即上报隆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经过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确认,该飞禽是珍稀野禽猴面鹰,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据悉,猴面鹰属珍稀野禽,学名叫草鸮,中型猛禽。因其似猴脸,长满绒毛,一双深圆大眼,嘴黄褐色,嘴喙不尖,面盘灰棕色,呈心脏形,有暗栗色边绿,故俗名“猴面鹰"。主要分布在我国河北南部、山东及长江以南,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得知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草鸮后,民警将它交由隆昌市爱鸟协会检查有无受伤。经检查无其他外伤后,决定放它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