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教育整顿·东兴区公安分局举行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讲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9 17:40:4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民警、职工、辅警担当作为,更好的在执法工作中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伤亡事件,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2020年9月9日上午9时,分局邀请到东兴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骨干李寻觅老师和彭英老师为大家讲授应急救护培训知识,参加培训对象为各部门应急救护培训人员,培训人数达80余人。

  1.jpg

    培训会上,李寻觅老师结合各种环境受伤情况,通过简洁、形象、生活的PPT展示,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的概念,并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病人如何判断呼吸、打开气道、清除异物、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特别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治时限。

  

    同时,李老师结合一线民警、职工、辅警容易受到伤害导致出血的情形,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伤救护的自救、互救知识的培训。

  

    李老师利用专业的技术和娴熟的手法演示了成功救护的全过程,迎来了在场同志的阵阵掌声,大家踊跃参与互动,主动上台亲身体验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操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自荐民警现场示范操作,身临其境的感觉更好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帮助大家在仿真的情景下学到急救知识,使参训人员达到理论理解和实际操作融会贯通,增强培训效果。

  

    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演讲也在良好的互动下结束。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不仅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在工作中帮助群众的能力,提升了担当作为。(东兴区公安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