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公安: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1 18:53:4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8月31日,内江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汇报会,全面系统掌握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情况。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绍文同志及市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局局长,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向全市公安机关传达学习叶寒冰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会和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听取各部门汇报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发表讲话,他就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强调五点意见。

  1.jpg

  在“建载体”上下功夫

  

  确保教育整顿入脑入心

  

  学习教育是全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的重要途径。在下一步教育整顿中,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学习教育,持续筑牢和巩固思想防线。一是全面深化忠诚教育;二是全面深化典型教育;三是全面深化警示教育。

  

  在“碰硬查”上下功夫

  

  确保检视问题查准查实

  

  前期,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坚持做到内容仔细抠、步骤认真走、问题深入纠,研究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明确“查什么”;二要研究“怎么查”;三要汇总“建台账”。

  1.jpg

  在“精准改”上下功夫

  

  确保整改工作见真见效

  

  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查出来的问题,敢于向本单位开刀,敢于向害群之马和顽瘴痼疾开刀,瞄准靶向、精准发力,快速打开局面、撕开口子、见到实效。一是实施靶向整治;二是实施分级处置;三是实施挂牌攻坚。

  

  在“强推动”上下功夫

  

  确保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此次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任务措施十分明确,能否取得成效,重心在基层,关键在基层。一是突出领导“带”;二是突出指导“督”;三是突出示范“引”;四是突出考核“逼”。

  

  在“双促进”上下功夫

  

  确保教育整顿业务工作同力同进

  

  在此次教育整顿期间,我们要坚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各项公安改革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是与项目建设一体推进;二是与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三是与深化改革一体推进。

  

  下一步,市局将工作措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准把握厅党委“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六子”“五好”部署要求和市局党委“建载体、碰硬查、精准改、强推动、双促进”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落实好省厅市局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系列部署要求。(周雅涵  蒋佳伶)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