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女大学生用学费救济“富二代” 隆昌警方迅速追回钱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27 20:31: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隆昌市一高校女大学生王某在网络结识一“富二代”,双方通过网恋迅速确定恋爱关系,但是这名富二代不但从未为王某花过一分钱,反而前后以“看病”、“加油”为由向女友借走3000余元。直到隆昌警方刑侦大队民警抓获这个“富二代”时,才发现他的真实身份原来是一名“诈骗犯”。

  1.jpg

  8月初,川内某高校学生王某在学校新生群认识了一名“校友”钟某,钟某语言诙谐幽默、谈吐温柔体贴。两人一来二去逐渐熟络起来,随后钟某给王某发来一张“自己”的照片,王某被照片上男子俊朗帅气的面容打动,面对钟某的猛烈追求,两人迅速陷入网恋并确定恋爱关系。随着两方关系的迅速升温,钟某更是自曝“家世”,原来钟某是当地有名的“富二代”,住别墅、开豪车,为了让王某信服,钟某更是把“自己”家的别墅照片发给王某,王某从此对钟某深信不疑。

  

  8月8日,钟某向王某发来信息,称自己因喝多了酒致身体不适进了医院,医院检查出其有胃息肉,需立即动手术,但自己的卡却不知为何却刷不起,需要向王某借钱治病,并承诺会很快归还。王某虽心有疑虑,但想到救人第一,还是从自己学费里支出3000余元打给了王某。后来钟某又编以各种理由向王某借走200余元。后因王某反复催促钟某还钱,钟某干脆在好友录上直接拉黑了王某,王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于8月11日向隆昌警方刑侦大队报案。

  

  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侦办该案件,通过民警走访摸排、技术侦办,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钟某,并冻结了其资产,通过民警的耐心劝说,钟某于8月20日到隆昌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归还了王某全部钱款,现在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8月25日,王某主动向隆昌警方刑侦大队送来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 破案神速为楷模”的锦旗表示感谢。

  

  警方温馨提示:网恋虽美好,圈套也不少,表面高大上,实为骗钱装,护好个人财,勿把钱财转。(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