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市交警支队召开内江市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03 16:23:22 】 【 来源:内江日报

  7月29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内江市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通报内江市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公布了一批突出违法车辆及一起典型案例。

  

  自6月1日起,内江市开展为期7个月的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全市公安交警按照市整治领导小组的要求,采取异地用警的大规模集中整治形式,推进整治工作。截至7月28日,全市公安交警在主城区先后开展了3次共6天执法人员超过200人的集中整治,在隆昌市开展了一次执法人员达到120人的集中整治,声势浩大,效果明显。

  1.jpg

  行动中,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共24500起,较去年同期(即2019年6月1日至7月28日)增长了510%。其中查处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2448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2%,查处“两车”未靠右行驶20062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92%。查获涉嫌盗抢摩托车、电动车23起,已核实9起,查获毒驾1起。

  

  此外,为了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宣传工作贯彻整治行动始终。目前全市公安交警已印制宣传单、宣传册、海报共28.7万份,已发放至街道、社区、乡镇、村社、企事业单位24.3万份。到学校、建筑工地、快递、外卖公司等“两车”使用人群集中地上宣传课73次,双微平台推送整治信息23次,邀请记者随警作战6次,直播2次。进入学校、建筑工地、村社等开展“七进”宣传共400余次。

  

  市整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将近两个月专项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摩托车驾驶员头盔佩戴率达到了95%的预定目标,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显著上升,大量电动车按规定办理了相关牌证手续,路面非法上路行驶车辆减少,驾驶员主动靠右行驶意识增强,主城区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内江市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多警种配合严查盗抢摩托车、电动车,同时加强市、县、镇、村联动,强健整治队伍、强化集中整治,加强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让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养成自觉戴头盔、靠右行驶的驾驶习惯,营造良好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