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盘”他!路遇交警检查,这两轮司机竟张口就咬……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25 11:47:35 】 【 来源:最内江

  作为一名驾驶员


  驾车出行时


  如果遇到交警检查


  应当主动配合


  但有的驾驶员却并不这样认为


  路遇检查他拒不配合还咬伤交警


  2020年7月21日下午,交警直属二大队二中队在东兴区红牌路设立卡点开展城乡摩托车、电瓶车专项整治行动。16时10分左右,执勤民警何昌龙示意一辆号牌为渝BRX8**的红色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员靠边停车,该驾驶员拒不配合并掉头逆行逃走,执勤辅警立刻实施拦截并多次劝导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在过程中该名驾驶员还对其中一名辅警贺杰的手腕进行撕咬。

1.jpg

  交警蜀黍:当时痛惨了。


  随后民警何昌龙赶到现场,三次警告驾驶员配合检查,但其仍不配合,为不影响其他社会车辆正常行驶,随即将驾驶员带离。


  经过民警的多次劝导和教育,驾驶员说出不配合交警检查的原因:因为自己驾驶证扣了9分,并且摩托车未年审,害怕被交警处罚才做出过激的行为。随后民警何昌龙扣其陈某身份证带回直属二大队二中队进一步处理。

1.jpg

  事后陈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拒不配合还咬伤交警


  遇到交警查车,驾驶员应该怎么做?


  1.驾驶员在看到交警发出停车信号后,切忌猛踩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司机应开启右转向灯,向后面正常行驶的车辆示意。在交警指定的停车位置或就近的安全位置按规定将车辆靠右停稳。


  2.将车安全停好后,应熄火并带齐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下车接受交警的检查。


  3.如遇交警执行公务拦车检查(非查处违章)时,驾驶员应配合交警打开车门、后备箱查车。


  4.驾驶员如不服交通警察的处罚,也不能当场与交通警察争吵,应依照有关规定程序进行申诉。


  内江交警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良好的交通秩序离不开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守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受法律保护,决不允许任何人侵犯。公安部制定施行了《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明确规定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职权,受法律保护,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充分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民警和辅警依法履职。袭击辱警、妨害公务、阻碍执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