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严打涉考违法犯罪 内江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维护高考安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9 18:32:25 】 【 来源:内江新闻网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记者在我市城区的部分考点外看到,伴随着广大考生陆续走进考场,考场外的人群中,身着制服的公安民警格外显眼。在翔龙中学考点外,派出所民警、巡警、机动大队民警各自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整个考点的安全。

1.jpg

 值守

      民警介绍,他们当天早晨七点半就到达了现场,开始考点周边安全巡逻、协助组织考生顺利进入考场等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内江一中考点外看到,此时已经开始考试,但考场外的执勤民警并没有半点松懈,他们始终坚守各自岗位。


  内江公安在现场设置了“考生居民身份证件绿色服务点”,协助招考部门对考生身份证件遗失进行补办,或出具招生考试部门认可的证明材料,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不仅如此,为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够顺利进入考场,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的户政办证大厅,从6月中下旬起,就启动了高考“绿色通道”,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确保能及时为考生提供服务,妥善应对中高考期间各类应急服务。


  7月6日,高考学生邱某和张某因身份证遗失,急匆匆赶到了市中区公安分局户政办理大厅,请求民警帮助办理身份证件。


  得知情况后,市中区公安分局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启动高考“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两名考生受理了正式身份证并即时签发,同时加办了临时身份证并当场发放至考生手中。


  户籍民警还为两名考生出具了户籍证明以供考生应急之用,并再三叮嘱,进考场时一定要将户口簿、临时身份证和户籍证明三样证件与准考证一起放好,考生及考生家长对户籍民警的贴心服务十分感谢。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今年高考的顺利进行,我市公安机关多次召开高考安保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高考安保工作相关方案、预案。在考试前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广辟线索来源,严厉打击网上网下贩卖考试答案、组织考试作弊等涉考涉招违法犯罪。


  此外,根据我市考点的设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优化警力配置,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考点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强化警种联动,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并积极配合教育主管和卫生防疫部门提前对全市高考考场和考点开展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指导科学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该负责人称,在高考期间,内江公安将加大对各类涉高考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网上网下贩卖考试答案、组织考试作弊等涉考涉招违法犯罪,保障考生合法权益。(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