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七一建党特刊】以党建为引领,争创一流服务窗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30 21:56: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作为一名警察


  守护人民平安是他们的本职


  作为一名党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这是一个年轻的支部,2020年1月6日,中共威远县公安局委员会批复同意成立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这是一个青春的集体,10名党员民警中有9名女民警、1名男民警,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的他们充满青春的朝气;这是一支活力的队伍,她们在最美服务窗口绽放最美笑颜,成为威远公安最靓丽的名片……


  勇立潮头踏浪行


  民治所盼,施政所向。威远公安在前期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践中发现,群众对于“一窗通办”窗口服务有着极大的期盼。2019年底,威远县行政审批中心建成正式投入使用,这为威远公安实现出入境户政业务一窗通办提供了良好的地理条件。

1.jpg

  “在充分学习借鉴四川其他市州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自2020年初开始推行户政和出入境业务一窗通办,目前来看,成效初现。”威远县公安局政委杨瑒介绍,威远公安以党支部的方式将户政和出入警民警联系为一个集体,让户政民警和出入境民警相互学习对方业务,从而实现一个窗口能够同时办理户政和出入境业务。


  自户政出入境窗口“一窗通办”实行以来,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民警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先后办理户政业务12865人次,办理出入境业务4562人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满意,先后有5名群众为支部送来锦旗,上百名群众送来感谢信。


  “三式”服务暖民心


  近日,办证人群中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引起了民警李思瑶的注意。“我当时看到那个小伙子一直在往后面退,让后面的人先办证。”李思瑶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其需要什么帮助。可小伙子却不停的摆手,也不说话,急得面红耳赤。


  随即,李思瑶将这个情况汇报给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书记廖志辉,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廖志辉意识到小伙子可能属于特殊群体,于是将他带到接待室进行详细了解。


  通过纸笔交流得知他是一名聋哑人并有出国的意愿,随即立即启动“绿色通道”,采取一对一服务,向他解释办证所需的手续,引导他照相、填表和办证。最后当他离开时,对出入境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自从出入境党支部成立以来,就一直在服务大厅实施‘三式’服务,也就是‘特办式’服务。”廖志辉介绍说:出入境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倾听式”服务、“承诺式”服务。即对因特殊情况急需申办出国(境)证件、户籍业务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受理快、办理快、告知快,在最短时间内满足群众要求;民警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听取办事群众的需求,耐心解释群众提出的问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办事群众真切感觉到民警的重视和关心;对群众提出的业务申请,凡符合政策规定、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对审批材料不全的,告知补充材料,第二次办结,绝不让群众跑第三次。(威远公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