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高新公安为漂泊25年的“无户籍”老人补录人口信息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28 20:48: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5年在外颠沛流离,离家时年轻壮年,如今回乡叶落归根,已是华发苍颜。近日,内江高新公安户籍窗口为一位离家在外,“无户籍”25年的老人补录了人口信息。6月22日,老人来到高新公安户籍大厅,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他解决了户口难题。


  2020年3月25日。那天一早,高新户籍大厅接待了一位一头花白头发,满面愁容的老人。户籍民警主动上前,询问他需要什么帮助,老人这才慢慢讲述了自己的情况。老人已经65岁,系原胜利镇五星村村民,于1996年外出打工后就再未与家人联系。今年春节,由于疫情原因,当地全面清理外来人口,而自己年事已高,所以想回内江老家生活。但老人打工时,一代身份证遗失,二代身份证又未办理,通过当地遣送站才顺利回到内江,回来后才发现自己的户口已被注销。说到这里,老人情绪有些激动,连说“怎么办?怎么办?”


  了解详细情况后,户籍民警先后查询户籍系统,查阅历史档案核实信息,发现老人确实因多年下落不明,户口按规定注销处理。为了解决老人户籍信息的问题,民警立即联系胜利派出所蟠龙社区民警开展实地走访调查等多项核实工作,形成详实的调查材料。同时,民警主动协调东兴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办理户籍补录审批手续。终于通过多方努力,历时一个多月,老人终于拿到了自己崭新的户口本。


  端正的坐在镜头前,老人微笑着照看了下自己第一张二代身份证,这件困扰着他多年的心事终于可以放下了。镜头之外,户籍民警也欣慰的笑了。(高新区公安分局 唐恒)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