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自警务同城化 协同作战织天网 一男子威远作案后在自贡落网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9 16:36:2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2019年4月25日,为进一步推进内江、自贡警务同城化高质量发展,提升两地公安战略协作,内江市公安局与自贡市公安局签订《警务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江、自贡警方以“九个警务同城化”为突破口,携手构建新型区域警务共同体。


  6月18日,记者从威远县公安局获悉,日前,根据内、自警务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江威远县警方与自贡大安区警方协同作战,成功破获了一起撬门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缪某某在威远县实施犯罪后,在自贡大安区落网。


  光天化日


  男子竟强行撬开农户家门


  6月9日,威远县向义镇解放村。村民贺某下午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家门被人撬开,家中有明显翻动痕迹。


  “家里遭贼了!”发现房门被撬后,贺某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据贺某报警称,当天早晨他与家人一早就出了门,前往自贡上班。同时,他明确告诉派出所民警,出门前,他的房门是锁好了的。


  “大白天,竟有人敢撬门入室……”接到贺某报警后,威远县公安局向义派出所立即出警前往现场。


  据向义派出所所长徐鹏飞介绍,贺某在其家中安装有监控探头。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监控视频正好拍摄到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


  民警在监控中发现,嫌疑人是上午8点25分,出现在贺某家的院坝内。男子四处观望后,便靠近贺某的房门,经敲门确认屋内无人后,便从身上拿出两把类似镰刀的工具,强行将贺某家中的房门撬开,并进入屋内。


  同时,在监控中可以看到,男子在撬贺某房门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插曲。


  “男子在撬门过程中,疑似听到外面有声音,还停顿了一下,并跑到院坝内查看,在确认无人后,又继续撬门。”徐鹏飞介绍道。


  最后,通过贺某对其家中的财物进行清点后发现,家中除了一个曾装手机的盒子不见了外,并无财物丢失。


  协同作战


  男子威远犯案后自贡落网


  根据贺某家中监控拍摄到的画面,办案民警立即对视频中的男子展开调查。


  徐鹏飞称,经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除6月9日在威远县向义镇作案外,5月7日,还在威远县新店镇实施过一起入室盗窃违法犯罪活动,并盗窃被害人部分财物和现金300余元。


  6月12日,经过办案民警大量走访摸排,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被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名为廖某某,今年64岁,自贡市大安区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


  考虑到廖某某很有可能藏匿在位于自贡市大安区的家中,徐鹏飞立即将案情向威远县公安局进行上报,并根据内、自两地警方签订的《警务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请求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区分局,协助对廖某某实施抓捕。


  6月15日,徐鹏飞带领办案民警前往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区分局高硐派出所,与高硐派出所领导进行对接,联合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廖某某布控。


  当天,在两地警方的协同配合下,犯罪嫌疑人廖某某在自贡大安区被成功抓获。


  廖某某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某已被威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完善治安防控体系


  我市警方与多地、多部门开展警务发展战略合作


  “该起案件的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廖某某的落网,得益于内、自《警务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徐鹏飞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为努力提升区域社会治安治理水平,积极主动与多地区、多部门签订警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2月,为进一步提升路地公安应对处置反恐防暴、信访维稳等能力水平。内江警方与成都铁路公安部门在成都举行路地联勤联动战略协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2019年4月,内江与自贡警方签订《警务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江、自贡警方将以“九个警务同城化”为突破口,携手构建新型区域警务共同体。


  2020年5月,内江隆昌警方与重庆荣昌警方签订《区域警务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打击犯罪、资源共享等四个领域正式开展全方位一体化协作,持续发力构建新型警务共同体。


  2020年5月,内江警方与云南德宏警方签订《警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现提升警务协作发展战略水平目标。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搭建友谊桥梁,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打击跨区域违法犯罪。


  2020年6月,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内江建设,整合资源优势,打造警企合作新亮点提供有力支撑;提升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整体水平,做强“伞状+警务网格”防控体系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内江警方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签订警务战略合作协议。


  ……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通过加强与多地区警方、多部门开展发展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我市公安机关的区域协同作战能力,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完善我市构建的“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整体水平。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