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枫桥经验”在隆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7 10:26:3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短短十五字涵盖了“枫桥经验”的精神内涵,公安派出所作为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隆昌市公安局在推进“枫桥经验”建设的同时,以党的群众路线为思想指导,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党建引领和队伍建设,汇民智、借民力,聚民心,依托“伞状+警务网格”治安管控新体系,发挥最强民力工作特色,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治理格局。

1.jpg

  走进社区——院坝会加强警民联系


  “黄警官,变更户籍怎么操作哦?”一群众在院坝会举手提问。


  “把自己屋头的门牌号记清楚,再来派出所核实标准地址,然后再到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去变更,你加一个社区网格微信群嘛,有啥子疑问在里边咨询,我们都给你解答巴适。”社区民警黄娟向群众答道。“社区矛盾民警帮”“我是党员我先上”等宣传手册发到了群众手中。


  6月9日,隆昌市公安局金鹅派出所联合昌达街社区组织辖区百余名群众在小区院坝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及平安建设院坝会。


  院坝会上,社区书记给居民讲解了(新冠肺炎)防疫健康码申报流程,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相关工作内容。社区民警和义警就近期户籍地址变更和治安管控工作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居民宣传相应的法律法规,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部分居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社区民警进行了咨询,社区民警则耐心解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警力下沉了,群众问题解决了,社会矛盾减少了,院坝会取得了预期成效。

1.jpg

  老人小孩都在看民警摆摊


  “蜀黍,这是啥子毒品?”“这是最新型的合成毒品......”隆昌市公安局响石派出所社区民警舒黎解释道。


  6月11日上午,隆昌市公安局响石派出所联合响石镇禁毒办、响石镇司法所共同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在响石镇兰杆子市场、响石镇职业中学开展,活动通过拉横幅、摆放各类毒品模具、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宣传形式,让广大群众、学生对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观念。


  此次活动共摆放毒品模型三大类二十四种,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学生咨询300余人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获得群众、同学的一致好评。


  “推行伞状+警务网格”治安管控新体系保辖区平安


  “社区的消防器材维护都做了的塞?”隆昌市公安局应急机动大队民警周继秋问道。“日常的维护都弄起走的,全部都是最新最全的消防装备。”社区书记回答道。


   6月9日,隆昌市公安局应急机动大队民警深入大东街、张拱桥等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工作,民警详细询问了近期的治安状况、疫情防控和社情民意,征求了工作人员及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并对消防和治安隐患进行了排查。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商讨了将进一步依托“伞状+警务网格”治安管控新体系,对辖区重点场所、小区公寓开展更加全面细致常态化的巡逻管控,尽大限度减少违法犯罪、尽最大程度守护社区平安。


   隆昌警方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积极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智防智控的工作格局,为统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隆昌市公安局   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