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高新区 :“三强化”助推“伞状+警务网格”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7 17:12: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成立以来,高新公安紧紧围绕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辖区实际,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创新“伞状+警务网格”立体多元治安防控新体系建设,确保了高新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科技引领推进“智慧警务”


  2年来,高新公安依靠科技力量进一步加强了“智慧公安”“平安高新”建设,更新完善“雪亮工程”“智慧小区”治安防控系统,创新社区警务新机制,不断提升高新辖区社会治安管理的科技化、动态化、信息化水平,促使高新公安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强、效果更佳,让高新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义警建设营造平安高新


  为增强基层治理能力,高新公安在企(事)业单位、社区干部、离(退)休干部、保安、党团员志愿者、楼栋长、治安积极分子等群体中,挑选了一批政治可靠、品行优良、协调能力强的义务力量,组建“甜城义警”队伍。在疫情期间,辖区300余名“甜城义警”与高新民警、辅警、网格员一起开展走访排查、治安巡逻、矛盾化解、信息收集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线上线下强化宣传建设


  高新公安在线上利用网络新媒体双微平台,线下通过走访、定点宣传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宣传舆论引导员作用,广泛宣传服务群众、维护治安和预警防范等公安信息。通过广宣传弘扬公安主旋律,传播公安正能量,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不仅增加了警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