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隆昌市古湖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为群众排解民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4 12:06:4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隆昌市市民曾某家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正在读高三的孩子总是被隔壁家的麻将声影响学习休息,与邻居反复多次沟通,问题依然得不到有效解决,无奈之下,曾某求助辖区派出所。隆昌市公安局古湖派出所以“枫桥经验”和“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为指引,运用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终于让两家人握手言和。

1.jpg

  近几个月,隆昌市古湖街道西湖郦景小区居民曾某深受其邻居噪音困扰,和曾某同住一层楼的徐某,家里无论白天黑夜,打麻将的声音总是不绝于耳,而且经常两三桌一打就是一个通宵,如同开设了一个麻将馆。


  曾某平日在外上班较劳累,下班回家后因为隔壁打麻将的声音几乎不能好好休息,其家里还有一个正在读高三的孩子因为疫情的缘故已经让学习受到影响,如今又因为邻居家的麻将噪音,更影响了孩子的学习休息。曾某找了邻居理论了好几次,但是问题依然存在,两家人甚至经常目怒而视。无奈之下,曾某只能报警寻求辖区派出所帮助。

1.jpg

  古湖派出所在得知情况以后,为了切实解决噪音带给曾某的影响,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曾某隔壁邻居徐某家进行核查,针对民警核查的情况,从邻里和睦、换位思考的角度告知徐某打麻将要注意时间观念,在娱乐的同时不能影响邻居休息。


  情况好了没几天,曾某又来到派出所告知民警,徐某家的麻将声又开始了,自己已经不胜其扰。为了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业主委员会代表、网格员集中上门对徐某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并对徐某进行了噪音扰民处理相关规定的普法教育。最终曾某和徐某握手言和,徐某家也未再产生明显的噪音污染。与此同时,民警义警联合网格员、业主委员会在小区内走访排查小区内噪音污染、治安隐患等问题,并通过排查+宣传的模式倡导小区业主创建平安和谐家园。


  经过民警多次上门,徐某家的麻将声终于销声匿迹,曾某一家也回归了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6月1日,曾某给古湖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这面锦旗不仅承载了曾某一家对派出所的感谢,更是对“枫桥经验”化解矛盾、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精神内涵的肯定和赞誉。(唐藤  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