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省公安厅召开“奋进3号”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4 11:33: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召开“奋进3号”专项行动部署会


  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5月29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奋进3号”专项行动部署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奋进3号”专项行动,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特殊国际国内形势下举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听建议,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把握风险防控“四句话”总思路,落实“三为三要”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奋进3号”专项行动,为我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风险防控“四句话”分析阐明了风险的生成源头、滋生路径、防范手段和控局策略,是战略宏观层面的要求;“三为三要”重点明确了防范化解风险的具体抓手、工作措施和保障支撑,是实战操作层面的落地,两者共同构成四川公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四梁八柱”。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将“三为三要”要求具体化本地化实效化,结合实际、长期坚持、持续推进,努力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张磊)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