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守护居民“荷包”安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1 09:03:1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入户宣传


1.jpg

张贴宣传标语

       3月30日,在内江经开区协力社区内,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员正挨家挨户地向辖区居民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广大市民的生活、工作秩序恢复正常。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市民正在为自己的车贷、房贷等还款发愁,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而入,试图利用市民急需用钱的心理,实施网络贷款诈骗。


  “在我们走访中,听到有居民反映接到类似的电话和短信,所幸的是还没有人被骗。”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特别重视,迅速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相应的宣传防范工作,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据了解,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把疫情防控和防电信诈骗宣传相结合,通过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在辖区显眼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横幅,面对面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以真实案例向居民宣传网络贷款诈骗的可怕后果。


  此外,社区民警、网格员还利用微信群、QQ群转发预警信息以及“防止网络贷款”的注意事项和防电信诈骗的短视频等,以此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


  在宣传中,民警、网格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假借疫情名义,以贩卖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为由诈骗;混进学生家长群,以收缴学费、书本费为由的诈骗;以兼职刷单以及以“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放款速度快”等为诱饵的诈骗等疫情期间高发电信类诈骗,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疗防护用品,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及时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