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威远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党支部: 用执着和坚守 筑起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7:36:35 】 【 来源:内江日报

  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的威远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党支部,驻守在内江市西南门户——小河镇,该镇也是内江最偏远的山区乡镇之一。


  由于地处内江、眉山、乐山、自贡四市交界,人口稠密,工矿企业众多,人员流动大,小河镇的疫情防控任务显得格外复杂和重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开不得玩笑。”这是小河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胡勇最近的口头禅。


  疫情发生以来,胡勇带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执着和坚守在内江西南端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面对感染风险


  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前头。”


  “说实话,还是有一些顾虑,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前头。”回想1月30日那天晚上的隔离任务,胡勇说道。


  1月30日晚11点,胡勇接到任务,仁寿一名男子突发高烧,疑似感染新冠肺炎,而该男子的密切接触者中,有6人在小河镇,现急需将此6人转移到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


  此次任务具有极大的感染风险,胡勇带领谢果、钟华两名党员执行转移任务。然而,转移并不顺利,密切接触者中的两名80多岁的老人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对医学隔离有所顾虑,抵触情绪大。


  此时,有着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钟华站了出来。“老人家,我是钟警官。你放心,观察几天没得事就又回来了……”经过半个小时的苦口婆心劝说,两名老人被钟华说服了,愿意配合民警转移。胡勇等人成功将其一家6人全部转移到集中医学观察点。


  疫情当前


  她说:“我是党员,当然要为家乡做点贡献!”


  徐敏是小河派出所的一名党员辅警,平时主要负责户籍工作。年前,她刚刚做了手术,按照医嘱,应该在家休养。


  大年初二,威远全警上岗投入疫情阻击战,所里考虑到徐敏的身体状况,并没有通知她返岗,可徐敏却准时回到所里报到。


  20多天了,徐敏坚持核查上级推送的经过湖北省返威回威人员数据,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有时候,同事心疼地关心她:“你才动了手术不久,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要多注意休息。”


  徐敏却笑着回答:“我是党员,还是土生土长的小河人,当然要尽我所能为家乡做点贡献!”


  战斗在四市交界处


  他们:筑起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围栏,确保辖区群众安宁


  胡勇介绍,新冠肺炎发现初期,群众对疫情认识度低,防控意识不强。小河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利用“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采取“脚板+网络”“专门工作+群众路线”的工作思路,积极整合民兵队伍、村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联合镇村医务工作者,逐村逐户开展走访宣传、外来人员核查、疫期检测等常态化工作,全力宣传防控知识,劝诫群众少串门、不聚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提升全民防控意识。


  截至目前,小河派出所党支部先后在小河镇回龙场、复立社区2个值守卡点,坚持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全天候排查过往车辆人员,入户走访8000余户,20000余人,排查登记回威返威人员1600余人,累计检查车辆10000余台次、人员20000余人。


  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威远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党支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尽最大努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辖区群众安宁。(孙棚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