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高新区警嫂用坚强支持丈夫“逆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5:18:39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1日,是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教导员黄正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9天。


  连日来,根据工作安排,黄正天天奔走在走访排查第一线,与基层工作者一起,走访摸排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安抚返乡人员情绪,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卡检测……


  1月29日,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黄正突然接到母亲来电:“儿子,你媳妇今天在家里突然晕倒了……”


  母亲告诉黄正,知道他工作忙,本不想打电话告知的,但由于自己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孙子,实在找不到人帮忙,才打了儿子的电话。


  接到母亲的电话后,黄正向同事简单进行了工作交接,便赶回家中将妻子送到医院。


  原来,黄正的妻子因结石在家痛了好几天,她怕耽误黄正的工作才一直忍着没有说。


  “是我大意了,这段时间完全没有关心她。”黄正有些自责地说,最近总感觉妻子面色苍白,但每次询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时,她却总是笑着说:“没事,你安心工作。”


  由于黄正的妻子结石已较严重,入院后医生便安排进行了手术。然而,一边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一边是术后急需照顾的妻子,黄正犯难了。


  看到丈夫为难的表情,黄正的妻子笑着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的工作任务又重,我在医院有医生和护士照顾,你不用担心,安心上班去吧。”


  妻子的一席话,让黄正落下了泪。在病床前,与妻子告别后,黄正又继续返回到了工作岗位……


  俗话说,我的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广大公安民警在防控一线坚守时,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但那些站在他们身后,支持他们、理解他们的家人更是最可爱的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