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隆昌警方破获一起以卖医疗器械名义利用微信群实施诈骗的案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2:11: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很多医疗器械供应紧张,一些不法分子却看准了“商机”,向网络空间伸出黑手、实施诈骗,最终被警察蜀黍送了一双“银手镯”。


  2020年1月31日,隆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李某报警称:自己在微信群里买口罩被诈骗1万8千元钱,请求警方帮助。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李某去年加入了一个卖小商品杂货的微信群,因近期口罩供应紧张,一货难求,李某就想到了在微信群里询问是否有口罩出售,群里的叶某见有机可乘,就将自己的微信头像改成了李某朋友的头像,李某误以为是自己朋友就放松了警惕,双方经过“商谈”,李某就将1万8千元的货款转给了叶某,叶某随后就将李某在微信中删除,李某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经过连续几日作战,2月5日,民警赶赴威远将嫌疑人叶某成功抓获,叶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也请广大群众要在医院、药店、医药公司等正规场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用口罩,同时提高甄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