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隆昌警方:党支部战斗堡垒前移 全力打好防控攻坚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2:05: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春节以来,隆昌市全面展开强有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隆昌市公安局视疫情为警情、视防控为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及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生力军作用,并要求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前移,全体党员下基层、上一线,全力配合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搞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1.jpg

  治安、刑侦大队党支部排查监管重点场所区域  守好防疫阵地战


  1月25日春节休假停止通知发出后,刑侦、治安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积极响应党委部署,第一时间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治安大队党支部分为四个工作组,采用“四进四守四防法”深入城区四个片区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入住酒店、旅馆等情况,督促住宿场所全面落实实名制登记,并协助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劝诫全市894家麻将馆、254家娱乐场所暂停业,严防群体性聚餐聚会,联络各大型活动举办单位取消大型活动及民俗活动28个。刑侦大队党支部则重点对内保单位,尤其是医院机构及周边稳定情况开展排查,并协助治安大队对网上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案件进行侦办,并积极收集防控工作数据。


1.jpg


  古湖、金鹅党支部发挥“伞状+警务网格”防控体系优势构筑最强民力 打好防疫阻击战 


  古湖、金鹅派出所党支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民警放弃春节团聚和休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发挥发挥“伞状+警务网格”防控体系优势,深入社区、市场、茶楼、酒店等800余场所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疫知识,和义警共筑防疫工事,打好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巡逻 交警 机动大队 界市派出所党支部守点巡线接面构织疫情防护网


  四川省启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界市派出所党支部在隆昌北站出入口设置党员岗,每天协助卫健部门检测旅客体温5000余人,在高铁站前筑起了一道生命健康屏障。党支部6名党员在白天高强度的工作后还夜间轮流设卡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全力过滤风险,积极防御疫情。交警、巡逻、机动大队党支部组建联合巡逻守点组,对全市六个高速出入口及省道国道卡点协助卫健部门24小时不间断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工作,每天检测上万人,共同书写了党员先锋队用脚印丈量土地、用警徽屹立平安的抗疫事迹。


  隆昌市公安局还有很多党支部,如指挥中心党支部、网安大队党支部等,他们在幕后夜以继日的默默奉献、辛劳付出,坚守岗位,为一线的民警提供数据支撑和信息筛查,净化线上线下空间,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你们辛苦了!(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