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高新抗疫日记: 警嫂用坚强支持丈夫“逆行的身影”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5 15:38: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之后,演变成一场生死大考验。为了阻击疫情,大家都在家闭门不出,却还有人逆“家”而出。疫情面前,他们诠释着勇敢“逆行者”的铮铮誓言,一批批公安战士奋战一线,背后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在危险面前,他们没有退缩,职责所在,一日为警,终身为警。


  2月1日,这是高桥派出所教导员黄正坚守在抗击疫情岗位上的第9天。这些天来,在分局“伞状+警务网格”防控网下,他都奔走在走访排查第一线,与基层工作者一同走访辖区内的武汉返乡人员。测体温、安抚返乡人员的情绪已成了他的日常工作,做完这些还要去胜利高速卡点对来往车辆盘查、进行消毒工作......虽然抗疫工作危险且忙碌,但家里人都一如既往的支持。


  1.jpg


1月29日,正在开疫情工作会的黄正接到一通急促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母亲告诉他,妻子突然在家晕倒了。虽不想再给忙碌的儿子增加负担,但母亲要照看两个年幼孩子实在不能不打电话找人帮忙。黄正立即赶往家中将妻子送往医院。这时,母亲才告诉他实情:妻子因结石已经在家痛了好几天,但看着黄正每日忙着防控疫情的工作回家倒头就睡。妻子不想影响他休息,想着等他忙完工作后再陪自己去医院。听完母亲的话,黄正才回想起妻子最近几天脸色比较苍白,自己有问过她怎么了,她还曾笑着说没事。

1.jpg

  而现在进入抗疫工作的关键时期,妻子手术后却没有更多人照顾。正在黄正两难的时候,妻子却主动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群众比我更需要你,在医院我有医生和护士照顾,不用担心。你工作要做好安全防护,我们一家人都是你坚强的后盾。面对严峻的疫情,他对妻子的支持表示万分感谢,并坚持做到白天忙疫情走访,晚上回家认真照顾。


  逆行的人背后总有一群可爱的家人在无私支持,不止是他,每一位公安民警都忙碌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里仅仅是春节期间高新公安全体民警、职工、辅警、网格员、巡防员等忙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我们等待疫情之后,期待春暖花开。(彭荻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