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6 08:32:0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清理乱停乱放车辆


        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1月2日早上5时30分,天还未亮,在市中区城区内的各农贸市场周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辅警已开始忙碌起来。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成果,全力做好创卫迎检工作。连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全警动员,以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文明规范执法和宣传教育引导为抓手,在辖区内掀起了新一轮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热潮,进一步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早上,农贸市场周边人、车流量都很大,市民买菜、商家送菜的车辆必须在规定地点停放,农贸市场及周边交通秩序才能保持有序、通畅。”当天早上6时,记者在邱家嘴农贸市场附近看到,在现场执勤交警的维护下,市场内各类车辆停放规范,市场外道路畅通无阻,交通秩序井然。


  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动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只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当天上午9时,在桐梓坝大桥沿线、西林大桥沿线等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结束疏堵保畅工作的民警、辅警又投入到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工作中,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各中队警员分别前往市中区广场路、民族路、大洲路、环城路等路段进行“地毯式”巡逻,严查车辆乱停乱放。


  整治行动中,民警、辅警分工明确,采用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不留死角巡逻,一方面对违停车辆依法进行处罚,一方面对违法人员进行交通法规宣传,查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100余起,拖移违停车辆6辆。


  除持续维护辖区道路动静态交通秩序,当天,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还组织警力对行人不走人行道、乱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违规变道加塞、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载运货物,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整治工作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1时。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交通文明人人受益。当前,我市正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旨在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按照创卫工作要求,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和集中整治行动密度,努力实现辖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通行能力明显改观、道路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升的目标。(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