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净化网络环境 高新公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3 12:42: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加强和规范辖区网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网吧经营秩序,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坚持构建和谐社会的发展观,继续加强对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监督管理,依照工作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及管理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网吧是犯罪的高发地,也是许多社会不良青年或网络罪犯聚集的地方。加强网吧场所的安全管理,就是直接服务于公安工作中的侦查办案和反恐维稳,是一项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重要基础工程。


  加强督导,落实工作任务。高新区在全市率先试点“网吧场所实名制认证合一”,实行以来,得到了网吧业主的配合,取得了成效,解决了管理上的难点、痛点问题。节省警力资源。人脸系统使用后,和登记身份证不一致的人员将无法上网,百分之百的落实了认证合一。优化治安环境。网吧上网人员鱼龙混杂,难免会进入些在逃人员或者未成年人,实现人脸上网后,上网环境得到了有效地改善。促进重点人管控。人脸识别系统运用后,上网数据将会真实可靠,辖区前科劣迹和可能发生极端暴力行为的人员,将会进一步掌握其行踪,确保纳入工作视线,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扎实稳步推进。高新分局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整治查处并重”的工作思路,首先加强正面引导,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网吧业主的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业主依法经营的自觉性。多次组织召开了网吧业主培训工作,传达和宣传了网吧管理和要求,学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网吧业治安管理办法》和网吧业管理的法律法规等。定期到访辖区校园进行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不进营业性网吧,自觉抵制网络中的不良诱惑。(范莎莎)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