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中区检察院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05 11:02:3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4月29日,市中区检察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青年干警、职工参加。


  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雄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明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共青团中央推出的“五四”微电影《重逢》。


  活动还邀请了先进党员、退休干警利萍同志参加,她用平实而真诚的话语从坚持自律、自尊自爱、正确看待利益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从检30余年的工作经历和体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各抒己见,畅谈从检感悟、经验心得和心路历程。驻乐贤街道检察室主任、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邹超琴从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学习提高、保持良好心态、树立大局观念、做到知敬畏守底线等方面分享成长感悟;综合业务部主任蒋迅则从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常学习、强本领、有储备,多思考、会总结、有特长,高标准、严要求、有情怀四个方面分享工作体会;第五检察部主任陈进通过播放视频《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分享“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感悟;第四检察部干警王帅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他对新时代检察青年干警如何健康成长的看法;综合业务部干警张旻、办公室干警张宝等同志也结合工作岗位历练分享了各自心得……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充分展现了中区检察青年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刚会语重心长地嘱咐大家:要强化学习,提高素质;要勤奋工作,增强本领;要勤俭节约,吃苦耐劳;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树立目标,持续奋斗;要感恩奋进,甘于奉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勇向检察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成就人生,筑牢新时代检察青年之魂;二是要坚毅锤炼作风,爱岗敬业,和谐共进,培塑新时代检察青年之品;三是要坚持实践锻炼,增长才干,善作善成,提升新时代检察青年之能;四是要坚守纪法底线,廉洁自律,干净做事,永葆新时代检察青年之廉。同时,对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青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充分发挥院党组的引领作用、团支部的带动作用、优秀青年的示范作用来激发青年队伍活力;二是努力搭建青年成长平台,为青年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关心青年干警,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最后,魏勇以北宋时期著名哲学家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大家共勉,号召检察青年在丰富多彩的检察工作实践中历练成长,实现人生价值,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