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内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工作联席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3 16:23:4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及时解决在制度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4月21日,内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工作联席会。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八个联席会成员和市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就本系统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军通报了全市强制报告制度实施两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了当前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结合内江市即将开展的“阳光护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强制报告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建立部门间互通、衔接的强制报告落实机制,进一步形成强制报告工作合力;三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倒查追究机制,确保各部门认真切实履职;四要广泛开展强制报告政策和法治宣传,以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地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