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依法能动履职】东兴区检察院组织举办检察调研写作交流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06 18:23:4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检察调研工作是树立检察形象,展现检察职能职责,提炼检察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青年干警是检察机关的生力军,是检察事业的接力者,肩负着传递检察法治力量的责任和使命。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年干警能力的培养,为提升干警调研写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3月29日,该院组织举办调研写作培训会,4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周静主持,陈星吉副检察长到会交流指导。


  该院办公室罗燕梅同志以《检察调研写作的引领思想和行动指南》为主题,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刊物《四川检察》中的版块为主线进行探讨交流学习,并结合自身在《四川检察》、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和中国检察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检察调研与指导》获得刊发的文章,以及在全国征文比赛中的获奖论文等为例,讲述了在检察调研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包括对不同类型的调研文章的选题方向和结构布局方面的理解和认识。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内容详实、生动精彩,参会干警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用心思考,表示通过身边的干警讲述调研写作的思路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调研的认识,厘清了调研写作的逻辑,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陈星吉副检察长鼓励青年干警在做好检察工作的同时广泛阅读、坚持练笔,在日常中留心,在工作中创新,磨砺和提升写作水平,挖掘出更多受关注、有价值、传播正能量的检察调研,努力打造出更多检察调研精品,积极传递检察正能量,弘扬检察好声音。并提出三点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具备一定的读写能力将会受益终身;加强机制建设,凝聚更多更好的正能量,为干警提供更多自我展示的平台;加强质量建设,打造先进典型的新标杆,做能干善写的检察干警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迫切需求。


  下一步,该院将举办更多的学习交流活动,促进青年干警交流经验、增长知识、提升素能,不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周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