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蓝守护疫情防控平安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22 20:58:2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检察蓝守护疫情防控平安线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下沉防疫纪实故事

  

  11月7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接到下沉一线帮扶疫情防控的通知,一时间,全院干警踊跃报名。短短一个小时内,完成了报名组队、物资准备、计划安排、车辆调动、对接社区、到达战位全过程。大家纷纷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实践课堂,在“检察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用“检察蓝”守好防疫平安线。

  

  初入寒冬,气温骤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的军号响起,每个人迅速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

  

  “有没有困难?”“没有困难!”

  

  --政治部干警朱玢倩走访记录

  

  下午难得天晴,但冬日的阳光也不温暖。这是第二轮值守了,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办公室罗燕梅拿出了深冬的装备,但厚实的防寒大衣也抵不过户外寒风,单薄的她在点位小区的门口来回跺脚。

  

  见一队人过来,她连忙走过来测量体温并提醒大家亮健康码、扫场所码。她说,小区常住居民基本都是本地人,外地回来的很少,回来的都已经登记并反馈社区等,每一个细节她都把好了关。

  

  “有没有困难?”“没有困难!”为深入了解各点位防控情况和执勤干警困难需求,分管领导再次对11个点位逐点位走访,问到她有没有困难,罗燕梅的回答坚定有力。

  

  其实,我还看到她偷偷抹了一下鼻子,拢了拢大衣领口。那一刻,和我差不多时间进入单位的她已不是在家娇气的姑娘,我仿佛觉得她身上多了一点什么东西。

  

  “我帮你守哈,你进来烤哈火嘛”婆婆的话暖人心

  

  --政治部干警于爽值守日记

  

  虽然昨天执勤的干警已经在工作群里多次提醒大家多穿一些,我也翻出了羽绒服、冬大衣、保暖裤,但在四面透风的小区执勤点,还是作用不大。我是北方人,虽然已经来内江四年还是没有习惯南方的湿冷,明明穿了棉鞋还是觉得脚踩在水里,坐也不是,动也不是,保温杯里的热水喝完了也没暖和起来。

  

  天慢慢暗下来,值守点旁边小卖部的王婆婆突然指着小屋的一角对我说:“我帮你守哈,你进来烤哈火嘛,外头冷得很。”我没有太听明白她在说什么,走进小卖部,才看到角落里一个烤火炉正亮着橘光。脚慢慢暖和起来,心里也是。

  

  “大家都忙着,穿厚点没关系”

  

  --检察一部干警黄玺潼执勤实记

  

  “怎么感冒了还在执勤?”

  

  “我测了体温的没有发烧,是前两天执勤的时候着凉感冒了”,执勤干警黄玺潼与下班回家的张姐打着招呼。

  

  “我的意思是你如果感冒的话就喊个同事替你嘛。”

  

  “大家都忙着,”黄玺潼又解释说,“有的干警跑看守所约好了的,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期又只有那几天,错过的话重新检测又耽误事,法院开庭也是定了时间不好变动,大家手头工作都多,多穿点我自己上。”

  

  此刻,下班路上车水马龙,此刻,华灯初上万家灯火。

  

  “执勤那么辛苦,请他们吃顿饭算什么”

  

  --祝婆婆讲述检察四部干警刘绍钧执勤故事

  

  “检察院的那个小刘也太老实了,该吃午饭了还在门口守着。正好今天中午家里蒸了香肠,我就想着叫他来家里吃个便饭,虽然菜式简单,但是在家里吃点东西总是更暖和。”在国土小区执勤点,居民祝婆婆对社区干部讲起邀请执勤干警刘绍钧吃饭的故事,她特别提到,“他非要给钱,说什么不能占老百姓便宜。他硬是把钱给了我,我一个老太婆也争不过。”

  

  眼看着五点孙女要放学,祝婆婆匆忙告别,临走前她说道:“其实来社区执勤就是在服务群众,你们来守了我们就安心了,执勤那么辛苦,请吃顿饭算什么。”她又回过头说,“那个小伙子真不错,我还说给他介绍个对象,可惜人家已经结婚了。”

  

  灯火下,爸爸的同事还在执勤

  

  --后勤驾驶员吴腾赫日记

  

  今天小女儿一反常态,一见我回家就气鼓鼓地说爸爸是骗子。也难怪,不知不觉已经两周没有陪她玩过了,周末说好的去跳跳床也食言了。但这段时间跟着检察干警们连轴转,我竟然没有发觉,毕竟比起他们,我不算忙。他们白天执勤,防疫宣传,晚上还要加班办案,办公桌上摞满厚厚的卷宗。我想,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我一把抱起女儿,指着窗外,你看灯火下,爸爸的同事,那些叔叔阿姨还在执勤呢。

  

  桩桩件件,不过是执勤过程中的点滴小事,也不过是检察干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办案的工作日常。平凡的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一样风里雨里,一样油盐酱醋,一样人间烟火,不一样的是心中坚定的信仰和为民的初心,在急难时刻我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捧薪火,星星点点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汇聚起来就汇成一股暖流,温暖着、守护着这座城市。(

朱玢倩)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