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资中县检察院干警在全市“政法英模”大讲堂作报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25 11:48: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全市政法系统第十四期“政法英模”大讲堂在市综治中心举办,资中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郭兰作为资中县“政法英模”代表受邀参加并做先进事迹报告。


  郭兰同志以“捍卫法的权威,播撒爱的种子”为主题作了宣讲汇报,讲述了入检13年来,她从一名检察新兵逐渐成长为检察工作多面手的故事,并且着重介绍了创立启动“天使在路上”公益服务项目,牵头成立检爱公益志愿服务队的情况。


  “天使在路上”公益服务项目开展9年来,“检爱”基金共募集到捐款6万余元,资助了28名残障学生,开展了40多次联谊活动。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她被亲切地称呼为“郭妈妈”。


  “郭妈妈”和她的团队与特殊学校孩子们的事迹被创作成《天使折翼,依然美丽》诗歌作品进行朗诵,引起了广泛关注。“天使在路上”公益项目在四川志愿服务评选中榜上有名,在四川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声名显赫,被评为内江市十大公益服务项目,获得内江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郭妈妈”的事迹多次被四川电视台、内江电视台、内江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她也获得了“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内江市“优秀志愿者”、内江市“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文明家庭”、内江市“最美家庭”、资中县道德模范等荣誉,被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


  她说:“13年过去了,我先后在侦查监督科、办公室、政治部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我深深体会到每一起案件背后都是当事人的人生,每一项琐碎细小的工作的背后都蕴含着法治的温情,我始终以检察干警身份激励着自己,努力当好检察巨轮上的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法治事业的顺利前进贡献自己的力量。”(资中检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