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隆昌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06 21:50: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隆昌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第九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成都市检察院研究室三级调研员崔利昌,专班成员、雅安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袁存伟,内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军,内江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向宏斌,隆昌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靳智强,隆昌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郑莉应邀到会指导。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政治部副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勇主持。


  会上,魏勇明确了此次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魏勇通报了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谈了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及态度,并从政治建检、推进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检察队伍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讲述了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加强政治建设、从严治党治检、树牢宗旨意识、提供更优法治产品、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各位党组成员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对照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到会指导的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站位高,收集问题准确,对照检查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对下一步工作,与会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服务意识要再提升,干部培养再加强,成果成绩再凸显;二是要以学为先,队伍教育整顿中将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加大整改力度,统筹兼顾,将查摆的问题与整治顽瘴痼疾结合起来;三是要加大对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以开展“七查”为契机,提高认识,把政策解读到位,做到“查、纠、改、建”一体推进;要激发干警的担当精神,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上全面得到加强。


  会议最后,魏勇表示,将对查摆出的问题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和责任清单,认真整改,推动隆昌检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教育整顿的满意答卷。(隆昌检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