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威远县检察院“三活”确保学习实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7 11:23:1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威远县检察院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政治自觉”目标,充分运用“三活”法,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出实招、求真效,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内容“活”。院教育整顿工作办公室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部署制定学习计划表,详细列明每日学习的主要内容和组织形式,做到全院上下学习任务“步调一致”。并在做好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和地域特点,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如举办“检察夜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促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学习时间“活”。采用“白天分开学+夜晚集中学”学习方式,白天以小组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夜间则利用人员较为集中的特点,开办“检察夜校”,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减少工学矛盾,做到学习不断档、学习不掉队,确保全体在编干警、聘用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学习参与率、覆盖率100%,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学习方式“活”。采取集中学习与小组学习、领学与自学相结合,划分党组、党支部、党小组、各部门、学习小组等5个层次,分类分层推动学习。通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党规党纪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切实深化理论学习。结合平安建设“挂包”活动、法治进校园等,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实践活动,向群众问计问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承诺。(甘露)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