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东兴区检察院检察长凌德宪送法进校园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25 17:32: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2月17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内江市第三中学法治副校长凌德宪到内江三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内江三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学富主持讲座并讲话。

  

  授课前,杨学富与凌德宪就推动检校共建、强化法治校园建设,提升学校法治教育效果和依法治校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堂上,凌德宪以《法律是一种文明生活方式》为题,结合自己长期的检察阅历和办案经验,分别从“法律是规范人们行为的准则、法律是社会关系和各种利益的调节器、法律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法律刚正不阿但绝不是冷冰冰的”四个方面强调树立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还重点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行为讲授了六种预防和应对方法。

  

  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了解了更多的自我保护的方法。杨学富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凌德宪检察长授课形象直观、诙谐生动、通俗易懂、严谨准确,专业的法律知识教育使同学们很受启迪,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远离犯罪,远离危害,做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好学生,争当新时代法治中国的模范小公民!(陈秀英  邱向阳  于爽)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