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资阳市、安岳县到隆昌市检察院交流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毗邻区检察协作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14 16:11: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2月10日,资阳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钟图,安岳县检察院检察长唐智带队到隆昌市检察院交流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毗邻区检察协作工作。


  钟图一行在隆昌市检察院检察长魏勇陪同下,参观了隆昌市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石文化墙、书吧、荣誉室、未检多功能办案区、大数据中心,观看了隆昌市形象宣传片和隆昌市检察院文化建设专题片。


  在座谈中,钟图主任、唐智检察长分别介绍了资阳市院、安岳县院与重庆大足区院合作开展大足石刻、安岳石刻等文化遗产保护,与重庆九龙坡区院开展农民工子女权益保护,与重庆荣昌区院、大足区院、潼南区院开展以濑溪河、龙台河、岳阳河为重点的跨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生态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等情况;魏勇检察长介绍了隆昌市院与重庆荣昌区检察院签订框架协议加强区域检察协作相关情况。


  双方并结合各自工作措施和办理的典型案件就如何通过“四大检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针对司法体制改革后如何切实落实入额检察官和入额院领导到一线办案以及业绩考核等问题,唐智检察长认真询问了隆昌市院经验做法,双方各自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展开了探讨交流。


  魏勇检察长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拓宽了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资阳市院、安岳县院在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强检察协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不断加强交流,促进基层检察工作共同提高,健康发展。(隆昌市检察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