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建立检校教育共同体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9 00:21: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内江市检察院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仪式

1.jpg

 内江市检察院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仪式


    5月29日,内江市检察院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内江职院”)检校共建签约仪式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内江职院举行。双方将通过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帮助、推动法治理论研究合作等形式,开展为期3年的检校共建。


  内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齐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扬,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肖书云,内江职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任孝勇表示,将以检校共建为契机,紧密加强双方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外脑作用,促进双方共同进步。近年来,内江职院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成立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学院先后与内江中院、自贡市监狱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组织在校大学生参与庭审观摩、联合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和法治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治观念。近三年来,学院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


  陈齐鸿表示,检校共建合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高校落地落实的充分体现,也是在全面依法治国进入新时代对法律共同体协同创新的有效回应。内江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检校共建,希望通过这次共建机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同时将围绕学校法治需求,尽最大努力为培养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意识提供帮助。


  钟扬与黄刚在检校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内江职院还为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的钟扬、肖书云颁发了聘书。当天下午,肖书云为学院1000余名学生开展专题讲课,勉励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王春香  余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