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打击黑恶势力,杜绝校园欺凌”主题模拟法庭走进内江二中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5 11:36: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让更多的学生“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活动,近日,“打击黑恶势力,杜绝校园欺凌”主题模拟法庭活动在内江市第二中学举行。内江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教育局领导,省人大代表、省级人民监督员,内江二中师生代表共66人参加了活动。

1.jpg

  此次活动选取贴近校园真实生活的一起寻衅滋事案例作为庭审内容,教育广大在校学生要增强法治意识,妥善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模拟庭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加深了对司法程序的理解。

1.jpg

  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军对庭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说,模拟法庭活动打破了之前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模式,通过让学生亲自参与模拟开庭审理,使其更加直观的体验和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对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具有重要的法治教育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和热爱之情。


  省人大代表、省级人民监督员对庭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内江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力度,丰富法治教育的载体和形式,通过模拟法庭进校园,让学生们亲自参与案件模拟审理,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增强学生们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结束后,内江二中举行了聘任法治副校长仪式,向周军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