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市中区检察院: 疫情防控期间未检工作不打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1:25: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有关防控疫情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指示精神,内江市市中区检察院“谭妈妈”未检团队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接听热线有“力度”。市中区检察院对青少年法律维权热线电话(0832-2224996)安排专人值班,确保维权热线畅通;对来电应答及时,确保青少年及家长足不出户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帮教回访有“温度”。自疫情发生后,“谭妈妈”未检团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调整帮教计划,针对构罪无逮捕必要、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及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聊天等方式,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及近期活动情况,告知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


  严格办案有“精度”。该院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依法办结审查逮捕案件1件,并对其作出构罪无逮捕必要的处理决定。


  参与治理有“深度”。疫情期间,“谭妈妈”未检团队成员取消春节假期,按照党委政府安排,协助卫生防疫系统排查武汉离境人员1300余人次,深入街道社区检查督导居家观察情况200余人次。同时,先后有10名“谭妈妈”未检团队成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自愿加入“政法先锋队”前往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陈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