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资中县检察院提高站位 立足职能 服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5 16:20: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资中县检察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提前谋划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防控工作,逐级传达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检察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发防控工作方案,分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做好机关管理。迅速开展自身摸排,第一时间掌握全院干警及家属出行和接触人员情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进出通道、办公场所、接待窗口、公务车辆的每日消毒,储备口罩、药品等必要物资,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要求干警以居家隔离为主,及时报告个人情况,确保机关人心稳定、工作平稳、安全卫生。


  积极开展防控。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开展防控工作,检察长到联系镇检查督导工作,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全面参与镇村防控排查工作,抽调干警组成先锋队到县中医院等处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充分履行职能。在办案中服务大局,既依法严格办案,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书面审查、电话视频沟通为主,尽可能减少当面讯(询)问,确保案件不因疫情超期。加强涉疫情的法律政策研究学习,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制发《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重点打击故意传播病毒、散布谣言、哄抬物价、制假售假、非法狩猎等相关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暂时关闭群众接待场所,主要通过来信、网络、来电等线上方式接待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工作,充分保障诉讼权利。做好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检察工作,督促监管单位严防“带病入监”。


  强化宣传教育。要求全院干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信谣、不传谣,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平台,做好“六不五主动”防控教育,及时发布政策措施、预防知识、工作动态,传播防疫工作“正能量”,有效引导舆论,确保稳定。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