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东兴区一市民轻信“大师”算命,破财免灾险被骗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26 11:33: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期,不法分子以各种名义,骗取受害人信任,伺机骗取当事人财物,严重侵犯了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对此,东兴警方在组织专门力量实行严厉打击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案情概述


  11月24日上午,家住东兴区某某村的彭大爷在回家路上被一陌生男子拦下,男子自称是“算命先生”,告诉彭大爷家中近日将有血光之灾,必须用钱或者金银财宝“做法”,才能免去灾难。


  在“算命先生”的花言巧语下,彭大爷信以为真,便和“算命先生”达成协议,以给“算命先生”4900元辛苦费,由“算命先生”施法避免家人受灾。


  但彭大爷当日身上并没有携带现金,便和“算命先生”约定下午进行交易。


  分开前,“算命先生”一再强调,这是双方的秘密,如果透露给他人,施法便不再灵验。


  在彭大爷回家取钱时,他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家人的注意,在家人的询问下,彭大爷才支支吾吾道出原委,于是家人选择了报警。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通过民警耐心询问下,彭大爷最终说出了实情,但此时彭大爷依旧不相信自己被骗。


  于是民警陈昕陪同老人前往约定的交易地点,但等候了半个小时,“算命先生”并未出现,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普法宣传讲解,彭大爷才认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骗局揭秘


  在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案件中,骗子经常以“算命、看相、看风水、看病消灾”等借口,利用人们“破财挡灾”的侥幸心理,诈骗钱财,受害人群多以退休在家而孩子在外的中老年为主。


  民警提醒


  一是要消除封建迷信心理,相信科学真理,生病及时到医院就医。


  二是碰到陌生人搭讪,特别是无端献殷勤或表热心的陌生人,务必引起戒心,千万不要轻易将家中情况告诉他人,更不可轻信他人一派胡言。


  三是提取现金或是转账前应先与家人商量,说明原因,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或者静心思考,个中是否有不妥之处。


  四是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向警方提供行骗者的相貌、身高、口音、衣着等详细特征,配合警方及时破案。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