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内江多部门联合行动 集中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8 15:59:43 】 【 来源:内江日报

  “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营运资格证”……9月15日上午,在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员、公安交警正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道路交通“两客一危一重”违法违规行为。

  

  9时许,一辆橙色小车向执法人员驶来,车上除驾驶员外,还载有一名乘客。经询问,驾驶员路边拉客,商定价格后将乘客送至黄家湾社区,该驾驶员的行为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做进一步调查。同时,执法人员对乘客进行批评教育,耐心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并派出车辆将其送往目的地,叮嘱乘客要选择正规合法的营运车辆出行。

  

  这是当天内江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应急管理三部门统一联合执法整治“两客一危一重”道路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三类对象”和“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车辆非法改拼装、超限超载,驾驶人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非法营运”等八大重点突出违法违规行为的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全市共出动检查和执法人员192人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15家次,检查车辆1104台次,查处违法行为34起。其中,查扣黑车5台,查扣改装货车2台。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春节。除日常整治外,每月5日、15日、25日以及中秋、国庆、元旦假期全市统一行动,形成持续打击道路交通突出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并每月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车辆、驾驶员及运输企业。

  

  同时,内江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综合运用行政、科技和市场等手段,精准整治、依法整治、从严整治,建立健全实用、管用的长效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最大限度将肇事肇祸风险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