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加强防震演练 深化普法教育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9 11:38:3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增强师生的避震知识和提高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同时,也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28日上午,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邀请东兴区光华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暨法制进校园教育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班班辅教师给学生讲述了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


  上午9:30,演练警报响起,各楼层的疏散人员和班辅教师迅速到位,组织学生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按照要求用书本等保护自己的头部,不推挤和喧哗,迅速撤离至学校操场,各班班辅教师清点并核对了人数,从开始撤离到撤离结束,整个过程仅用时五分钟。


  演练结束后,东兴区光华派出所所长刘政鑫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及交通安全等方面,他的演讲生动而有趣,多次赢得师生们的热烈鼓掌。


  最后,副校长蓝斌强调: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依法治校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具体实践,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一项基础工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本次活动,强化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师生应急逃生和避险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了和谐的法治氛围。(钟灿 袁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