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东兴区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04 10:27:1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2020年12月25日,东兴区“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全面启动。东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品经营户市场准入相关证照、食品进销货台账,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具备“三证一报告”,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对食品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宣传,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行为,要求经营者立行立改,认真履行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集中检查大型超市时,执法人员主要对销售冷链食品的经营主体的经营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原材料贮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冻库这个重点防控关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四个不得”的要求逐项进行检查,并重点就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有“三证一报告”(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合格报告)进行核实,对非进口冷链食品要求商家必须索证索票,建立进销货台账。


  截至目前,东兴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次,检查大中型超市、商场34家,农贸(集贸)市场16个,冷链食品仓储及冻库12个,对3个冻库发出责令整改通知,对主城区2家农贸市场提出立行立改意见。(蔺勇 唐明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