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市中区“三支队伍”落实精准深度普法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9 11:49:3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提升普法宣传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市中区通过“三支队伍”深入开展基层普法,让普法工作润物无声,让法治精神融入群众心中。

  

  “法律明白人”深度普法。以“百名能人走千村”活动为契机,在4名农村能人讲师的带动下,1114名“法律明白人”将普法宣传与工作生活充分结合,通过专题宣讲、入户宣传、解答政策等方式,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普法小分队”精准普法。各镇成立普法小分队,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文化程度的群众,每年制定普法计划和宣传内容,在推进重点工作的过程中、在农民夜校培训中、在党员活动开展中,宣传农资、土地纠纷、集体资产管理等相关涉农法律法规,初步解决农村普法人员难集中、时间难安排、效果难体现的问题。

  

  “普法志愿者”专项普法。成立“巾帼普法志愿者”、“法治教育志愿服务队”等5个法治教育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实际解读子女教育、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帮助广大农民增强对法律的信任,树立对公平正义的信心,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代英)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