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法治宣讲进校园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27 10:36:3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切实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充分认识理解法律颁布的意义,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法律的敬畏,帮助师生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9月14日至22日,内江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法治宣讲团分别前往辖区的部分中小学,开展主题为“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的法治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普法宣传的同时,着重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当下时事、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强调:青少年在校园时期是一个可塑的年龄阶段,教师既是知识的传播者,又是品德培养的引路人,学校要重视对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将法治精神根植进学生的血脉中,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集中宣讲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圆满成功。广大中小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有爱心、有责任的青少年。

  

  宣讲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江波就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区委老干局局长黄国华、副局长黄维娜,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杨宗贵、常务副主任兰代明、李树勤等有关同志全程参加了宣讲活动。(市司法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