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经开区双雁社区:拆除违规鸽子棚 居民拍手齐称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8 12:05: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7日上午,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双雁社区居委会配合物业公司和内江经开区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9栋2单元顶楼居民私自搭建的鸽子棚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还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这个违章建筑在9栋顶楼顶层,因鸽子数量多,鸽子粪便气味大,羽毛到处飞,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社区网格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多次协调有关部门,但是违章建筑一直没有拆除,城管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做思想工作,户主终于同意拆除违章建筑。

  1.jpg

  为了防止违章建筑的死灰复燃,社区网格员配合城管执法队从以下4个方面入手加强对辖区违章建筑的监督,打造和谐社区。

  

  加强巡查,防患于未然。社区网格员将加强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发动志愿者、楼长、居民参与巡查,一经发现及时汇报到社区,让违章建筑无处藏身。

  

  做好沟通工作。在发现违章建筑的时候,社区网格员进行入户沟通,使居民了解到违建的危险性、危害性,争取让建筑者主动拆除违章建筑。

  

  加强事后监督。对已经拆除的违章建筑,社区网格员定期进行巡查,防止再度重建。坚决拆除,绝不手软。(内江经开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