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四个加强”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23 10:16:22 】 【 来源:内江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四个加强”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积极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管理水平。认真履行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根据市禁毒委会议和活动安排,及时传达各类禁毒会议精神,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禁毒工作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体联动防范体系建设同部署同安排,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努力提高禁毒工作管理水平。坚持每半年研究一次本单位禁毒工作。


  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顺利推进。结合单位工作职能职责,全力支持禁毒事业发展,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共为涉及禁毒的政法项目争取中央资金789万元,有力促进禁毒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对禁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稽察,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招标投标执行情况等关键环节,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加强学习教育,自觉抵制毒品。认真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禁毒培训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将《禁毒法》纳入干部职工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观看禁毒图片展,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要求干部职工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加到抵制毒品的宣传活动中去,做禁毒宣传的带头人。


  加强对口联系,共同抓好禁毒。根据《内江市禁毒委员会关于实行成员单位定点包片责任制的通知》要求,市发展改革委深入定点包片责任制任务单位朝阳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朝阳镇民警一起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形成全民禁毒的工作格局;结合该委工作,专项督查朝阳镇派出所建设情况,确保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内江日报包中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