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拒绝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3 16:02: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家住史家镇的刘某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反映丈夫经常酒后殴打她,就连儿子有时也难以幸免,给她和儿子造成了极大地伤害,刘某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自身面临的困难,帮助自己与丈夫离婚,从而脱离苦海。


  工作人员了解到刘某与丈夫结婚十余年,两人性格差异大,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缺乏沟通,男方常辱骂女方和儿子并实施家庭暴力,事后并无悔改,反而越演越烈,导致夫妻感情完全破裂。家庭的不和睦给小孩的心灵造成极大的创伤。经审查了解到刘某家中贫困,援助中心决定为刘某提供法律援助,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这类家庭暴力涉及受援人隐私的案件,原则上由女律师办理,因此援助中心为刘某指派英中律师事务所姚永红律师办理此案。姚律师与刘某通过交谈,了解了刘某的诉求并向其说明家庭暴力案件存在取证难,不幸遭遇家暴要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村(居)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法律是保护妇女、儿童的,并且一定尽全力维护她们的权益。姚律师通过调查固定证据,撰写起诉状诉至市中区人民法院,在法院调解室经过两次调解以及庭审,征求了未成年子女的意见,男方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并请求原谅,双方最终达成离婚协议,儿子随母亲生活,男方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至18岁止,此次离婚纠纷得以平息。


  家本是温暖的港湾,和谐幸福要靠共同维系。我们要勇敢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坚决反对家庭暴力,面对施暴者,向家庭暴力说不!(市中区司法局  王从安  卢慧)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