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内江二中:“五到位”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1 09:07: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校园内的法治长廊

    7月6日早上,内江二中。高考学子们陆续走进学校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校门口,二中治安执勤点的民警们早已等候在此,正在为同学们进出安全站好岗、守好门。


  从学校大门进入,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法治文化氛围。在该校党委副书记邓驰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学校法治教育中心,被最有特色的“模拟法庭”深深吸引。据了解,在市检察院和市法院直接指导下,该校会定期在此举办各类庭审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邓驰云告诉记者,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打破了之前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模式,通过让学生亲自参与模拟开庭审理,使其更加直观真实地体验和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对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具有重要的法治教育意义。


  内江二中法治教育中心由“一廊一园一厅一庭一室”五部分构成,其中的“谭妈妈工作室”特别引人注目。据悉,谭妈妈未检团队源自市中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谭晓燕的姓氏,团队自成立以来,开通了全市首条青少年法律维权热线,分别在学校、乡镇、社区先后设立“谭妈妈工作室”,并整合形成了“知行社工中心”“爱心志愿者协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社会力量共同开展未成年人帮教。该团队入驻内江二中法治教育中心,有力推动了内江二中青少年法律维权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纵深发展。


  近年来,内江二中坚持品德教育与法治教育并重、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结合,多措并举向全校师生渗透法治思维,逐步形成了“管理机制、课堂教学、阵地建设、教育活动、家校共育”“五到位”法治教育模式,使全校师生形成了强烈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助推法治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内江日报  兰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