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市应急管理局: 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 专题培训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22 04:26:18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产煤县相关负责人和煤矿(煤系矿山)矿长、总工程师、机电副矿长等60余人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专题培训。


  培训前,与会人员开展了事故警示教育,集中观看了典型瓦斯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近三年发生事故的2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事故反思,重温事故经过,剖析事故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深刻反思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煤矿企业的安全意识。


  培训聘请了省安全技术中心通风专家和本地区煤炭行业采矿、机电专家开展了三场专题培训讲座。各位授课专家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详细解读“一规程三细则”重点内容,解答了煤矿瓦斯抽采、机电管理遇到的难点和疑惑,提出了具体治理的措施。


  目前,我市“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正在扎实有序地开展,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线上自主学习方式,以事故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为载体,已开设煤矿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9次,培训管理人员252人次;开展从业人员培训28次,培训6833人次;通过对标自查自改和“反三违”行为处罚,已自查自改隐患1147条,整改1047条;处罚三违人员2114人次,处罚144750元。


  通过“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煤矿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推动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内江日报  向旭东 蒋小琴)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