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威远县法院疫情期间“三举措”助推司法救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0 11:31: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今年以来,威远县法院加大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力度,加快司法救助金发放速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向11名申请司法救助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22.8万元。


  完善救助服务。在诉讼服务中心设司法救助窗口,为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咨询和诉讼指南。专人接听司法救助热线电话,提供在线一对一解答司法救助服务,解答法律问题100余个。帮助有困难家庭提出司法救助申请,做好司法救助与县、镇社会救助的联动和衔接。


  加快审查速度。综合审判庭在收到当事人司法救助申请后运用“线上+线下”平台及时审查。深入村社和社区听取干部意见,全面核实申请人基本情况。对申请人基本情况存在的疑问及时进行核实。5天内完成对申请人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情况和家庭背景的核查。


  确保精准救助。建立司法救助台账,做到“一申请一备案”。及时组成合议庭,全面评议,防止偏听偏信,杜绝“人情申请”。及时层层上报,严格把关,对合乎司法救助的案件通过“云支付”将款项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帮助申请人尽早摆脱困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