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东兴区司法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3 10:51: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指示以及省、市、区防控疫情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保障行政复议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东兴区司法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行政复议工作。


  依法中止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东兴区目前有一件行政复议案件正在审理中,该案仅凭书面审理方式难以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确需组织召开听证会。为避免听证造成人员聚集、流动,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了中止该案的审理的决定,于2月18日送达行政复议当事人。


  维护社会管理秩序。该案涉及13户群众,涉及人数较多,案情复杂。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多次催促尽快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不然就采取上访方式解决问题,东兴区司法局从法理、情理给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待疫情结束后,会马上恢复审理。


  加强对行政复议当事人的法律宣传。查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对中止审理的有关规定,同时宣传行政机关依法处罚处置囤积居奇、非法牟利,制造传播谣言,隐瞒病情、拒绝隔离或恶意传播疫情等违法行为的案件。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